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通知公告

开江县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 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

发布时间: 2024- 03- 20 10: 37浏览次数:

3月18日,县委副书记、代理县长张鑫主持召开全县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、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,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、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落实国省安全生产、森林草原防灭火、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有关电视电话会议及达州市2024年第一次双月调度会议部署要求,全面总结近期全县安全生产、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情况,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,安排部署下步工作。

张鑫指出,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,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的关键之年,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、使命光荣。做好政府工作重点是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,发展是安全的基础,安全是发展的保障。

张鑫要求,要树牢“底线意识、红线意识”,以如履薄冰的警觉重视安全生产、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,要思想再提高,形势分析再深化,事故案例再警示,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项工作。要坚持措施精准,结果导向,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,强力推进问题整改,抓好通报问题整改,加强宣传与培训,形成定期排查与销号的闭环机制。要严格履职尽责,一严到底,以严惩不贷的作风,为双月调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,坚持分管负责,一责到底,一抓到底;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,部门与乡镇联合督察,抓常抓细,将监管落到最小单元,最末血管;坚持通报与追责问责相结合,严格落实责任,强化支撑保障,建立健全红黑榜等体制机制,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、见到实效。

会上,张贤波点评安全生产、耕地保护工作,苟佳点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,熊安、杨黎、赖晶晶参加会议。县安办(县应急管理局)、开江生态环境局、县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、生态环境保护形势、2023年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,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。回龙镇、长岭镇做交流发言,讲治镇、县住建局、梅家乡作检视发言。


信息来源: 开江县人民政府网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