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开江县召开“立壮志 拼荣光”誓师大会

发布时间: 2024- 02- 21 10: 06浏览次数:

2月18日,开江县“立壮志 拼荣光”誓师大会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。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。县委副书记罗娟主持会议。

庞佑成在讲话中指出,春节收假第一天,县委立即组织召开全县“立壮志 拼荣光”誓师大会,这是贯彻市委“重振巴渠雄风、重塑大市荣光”部署的坚决响应,是落实市委邵革军书记“奋起直追、绝不掉队”要求的坚定行动,是全县上下“开年就冲刺、首战即决战”的坚毅前进,是动员令、是冲锋号、更是强心针,坚决把全县上下“气”鼓起来、“势”立起来、“力”聚起来,点燃“争”的激情,坚定“拼”的意志,保持“快”的状态,用“心无旁骛”和“真抓实干”,跑出开江“加速度”,谱写开江新篇章,拼得开江新荣光,为重振巴渠雄风、重塑大市荣光贡献开江力量!

庞佑成要求:

立壮志拼荣光,进则光明彼岸、退则万丈深渊,开江只能进不能退。

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实现“十四五”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。立壮志、拼荣光,是对保位争先、跨越晋位的再加强再巩固再部署,是时代所需、竞争所迫和发展所趋。全县上下要锚定“保位次、拉差距、经济总量冲刺200亿”总体目标,奋勇担当、攻坚克难、不胜不休。

立壮志拼荣光,必须把准方向、找准重点,集中优势兵力攻坚突击。

要坚决打好“项目攻坚突击战”

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,一切围着项目干,逗硬执行项目“县级指挥长挂包”“一月一拉练”“红黄码”等制度,全力抓好要素保障,大力推进增减挂钩、占补平衡、旱改水项目,深入开展批而未用土地清理,扎实做好闲置土地和停产企业“腾笼换鸟”,坚决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。

要坚决打好“农业扛旗突击战”

聚焦稻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举创成、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首创必成,农业增加值增速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名全市第一目标,扎实推进全域园区化,创新推进农业产业化,积极推进融合景区化,突破推进产业数字化,持续推进品牌高端化,坚决扛牢全市农业发展大旗。

要坚决打好“工业崛起突击战”

将工文旅项目作为开江工业发展的“一号工程”,务必确保开工工业项目15个、竣工投产工业项目10个。集中优势资源支持信连电子、江天科技、川锂新材料等企业异军突起、做大做强,以强有力的增量加快补缺口、挺脊梁。

要坚决打好“三产繁荣突击战”

办好办特荷花文化旅游季、小龙虾粉丝狂欢季、大闸蟹金秋消费季等系列消费活动,加快打造区域性美食消费中心。提档升级“三个百里”旅游路线、“四大主题”旅游片区,全力争创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。大力发展物流新业态,加快构建“2+2+N”现代物流体系,争创省级现代物流集聚区。

要坚决打好“招大引强突击战”

紧盯电子信息、农产品加工、智能装备制造业推进全产业链招商。充分发挥“企业秘书”和“三员”作用,全力推动瑞邦钠离子电池、天然气调峰及综合利用等项目早签约,装配式预制管廊生产等项目早落地,财衡巨特种阳离子纺织基地等项目早建设。

立壮志拼荣光,必须压实责任、严明纪律,真刀真枪问责追责。

方向已明,目标已定,关键在干,最终在成。全县上下要振奋“龙马精神”,鼓足“龙马干劲”,敢于攀高峰,勇于成伟业,面对矛盾主动作为,面对考验挺身而出,再多困难不畏惧,再重压力不低头,再大挑战不退缩,为开江发展而拼、为开江荣誉而战,为全市重振巴渠雄风、重塑大市荣光作出开江新的更大贡献。

会议宣读了“立壮志拼荣光”领导小组文件。5个突击队和督战队接旗并签订军令状。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作表态发言。

县委、县人大、县政府、县政协在家领导,县级各部门(单位)、各乡镇(街道)党政主要负责同志,各突击队和督战队成员在开江主会场参加会议。会议通过视频形式,开到各县级部门和乡镇(街道)。


信息来源: 开江县人民政府网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